工作狂學習下班後的「斷、捨、離」,一週後,結果和你想得不一樣!

by 518熊班 2019-03-05

現代人工作繁忙,再加上工作型態多為「責任制」的緣故,導致許多都會男女下了班,收工回家後,仍無意識地關注工作上的訊息和進度。其實能寄情於工作總好過對工作漠不關心,不過畢竟工作仍是屬於人生的一部分,若能適時把工作從私人時間中「斷捨離」,更能讓你的生理得到休息,心理也能獲得放鬆!還是覺得放不下工作嗎?那麼請參考以下幾個小秘方,也許能協助你「斷捨離」。

培養適合自己個性、又需要專注力的興趣

下班之後有人忙著充電、更有人忙著學習「第二專業」。但這裡要告訴你的是除了工作,其實更可以培養自己下班後的興趣;依照每個人的個性、興趣不同,靜態動態之分,像是繪畫、烹飪、攝影,甚至是健身⋯等等,可以讓你投入並專注於和工作不同性質的活動,而這些富有創造力但又能放鬆心情的興趣,也非常有助於精神的恢復與放鬆

桌上型遊戲

現代人長時間看著3C螢幕,無論是工作或是私人生活都仰賴著這些高科技產品。試著放下這些「罪惡的文明」,和家人或朋友一起玩桌遊,腦力激盪也能放鬆心情!最重要的,更可以釋放你那已疲憊不堪的雙眼。

和你的朋友共進晚餐

常常聽到自從學校畢業後就鮮少和要好的同學有了往來嗎?如果都還身處同一個城市,請記得好好整理你的人際關係。不分單身或已婚,和朋友或姊妹淘晚餐,聊聊近況開開玩笑,讓對方感受到你對於他們的重視、聯繫你們的感情,當然,更可以暫時放下工作。

對於工作能夠競競業業是值得嘉許的,不過也別忘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才能隨時對工作保持熱情和衝勁,也能減緩工作倦怠的情形發生。也希望上述的秘訣,能讓你對生活有新的想法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