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壓力大解放,宅系上班族不用出門也能輕鬆紓壓四部曲

by 518熊班 2019-03-05

最近網路上盛行一項有趣的評估,大意是測試自己是否為「外向的內向人」;如果你在外和人們相處得融洽愉快,內心卻時時刻刻想著回家獨處、在熱鬧的時候也貪戀家中的寧靜,那麼你極有可能是這樣的人格!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不過想當宅男女一點都不為過,身為必須在外奔波的你,下班特別需要放鬆的方式──幫助你忘卻一整天在外所需要承受的壓力與勉強。

熱騰騰的花草茶

根據許多過來人的實驗與經驗,熱呼呼的一杯茶能讓你放鬆緊繃的情緒,而花草茶又具有用香氣來紓緩壓力的效果;加一朵檸檬片進去提味也很不錯!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冥想

冥想是最近歐美非常火紅的心靈活動之一,在App下載排行榜上也是名列前茅;許多心理學家也肯定冥想安定人心,甚至讓你身心健康愉快的效用,再加上行動裝置的便利性,宅男女很簡單就可以在家進行。

Photo by Indian Yogi (Yogi Madhav) on Unsplash

一本讓你穿越時空的書

下班後能夠找到心靈避風港,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功課;讓自己真正的放鬆、躲避紛紛擾擾或者雜念,你需要的就是一本可以吸引你所有注意力的好書。不論是小品文、回憶錄或者奇幻小說,只要能讓你全神貫注就好!

Photo by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布置好自己的窩

喜歡宅在家的你,對你而言居住的品質遠比任何事都重要;你可以把社交的費用省下來,好好地為自己下班後的小窩布置一番。柔軟蓬鬆的床鋪、適合窩著一晚的閱讀角落,都是讓你身心充電的妙招。這時再放上幾首自己特愛的歌曲,讓你絕對會期待這一個個等著擁抱你的舒適夜晚。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