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這3項全球面試官都約好似的面試重點

by 518熊班 2019-03-05

每個人都想找好的工作,要得到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要讓面試的主管喜歡,但要怎麼讓面試主管喜歡又不會顯得太做作、過頭呢?那就需要拿捏好分寸了,我們來看以下三大重點。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817966351046901292/

穿著

穿著一定要看起來乾淨、舒服,展現出你的專業及誠意,才有機會到下一步,不然光看到你的穿著或是感覺,就決定不用你了,連問題都敷衍問一問,那你連展露專業技術的機會都沒有,那不試吃大虧了嗎?


所以面試男生穿著合適的西裝,不要太過花俏,最多在領帶上用一些深色沉穩的顏色,這樣看起來會很穩重。



女生的話就穿著,合適的套裝,及高跟鞋,但鞋跟不疑過高。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838302918116399017/

化妝

男生不需要不用化妝,頭髮整理好,髮膠不要用太過香的就可以,而女生呢?化妝是必須的,有些人主張不化妝才是自然,不過沒有一些修飾難免氣色,會有點黯淡,上一點淡妝、腮紅,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且活力,那是大大加分的,因為眼看過去會很舒服,當然大濃妝、假睫毛就太over了,除非應徵的行業這是必備條件,不然淡妝才是得宜。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11118330309028384/

態度

在回答問題時,要自然、肯定的回答,言行舉止不宜太僵硬及太恭敬,這樣反而會看起來很做作,用最輕鬆但又不失禮節的談吐就行了,有些人一開始就跟主管打成一片的樣子,但沒有保持距離其實很危險,除非觀察力很強,了解上司的口味,那就沒問題,否則還是乖一點比較好。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55471687908392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