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上班族薪水不夠用!「理財金三角法則」大公開,幫你跳脫窮忙族

by 518熊班 2019-03-05

現下工薪族若碰到理財、投資、保險等問題,首先通常會丟出一句:「吃都吃不飽了,哪還有錢去投資/買保險!」

對於許多人來說,每個月可能都是「月光族」的狀況,光是房租、飲食費、交通費就是一筆沈重的負擔,若又是家裡的經濟來源,更是讓人感到不堪負荷。

但薪水少、收入低,就不需要投資理財和買份保險嗎?答案其實是:有錢的人靠著理財規劃繼續增加財富,缺錢的人更應該要善用理財機制來提供自己相對應的保障。

許多人會有思想上的誤區,認為因為薪資收入低,沒有多餘的錢才可以運用,因此輕忽了對於理財規劃管理和保險分散風險,因而往往在臨時出現急需更大筆的金錢支出、或者意外狀況發生時,反而更因此陷入經濟危機。

美國著名的「理財金三角」架構是這樣的:

一個個人或家庭的年收入,對於其財務分配方式,應該要有合理的規劃,其中百分之六十用來支付日常生活所需,另外的百分之三十用來進行投資理財,最後剩下的百分之十則用來分散分險(通常即所謂的購買保險)

年輕人一但脫離成長期,離開學校,踏入社會後,其實就要開始對於整個人生規劃負擔起責任,並且妥善的進行理財規劃。因此要有一個重要的觀念:薪資、收入低,不僅需要謹慎的控管支出和做好儲蓄,理財規劃並不只是用來增加財富,而是在幫自己準備將來碰到重大狀況而有大筆支出時的預備金;而保險更是不能輕忽,要針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做好健康管理和最基本的保險規劃。如此一來,即便將來遭逢意外狀況,也能夠讓自己較有餘裕來度過最艱困的時刻!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