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疲勞硬梆梆的身體甦醒?快學起來,香氛精油這樣用

by 518熊班 2019-03-05

單方精油:薰衣草、雪松、天竺葵、佛手柑、洋甘菊、甜橙、伊蘭、檀香,這些精油分開使用或者變化成複方精油,都有放鬆心情、鎮靜的效用,可以平復情緒,讓你放鬆好入眠。


泡澡的時候,最適合點個精油香氛蠟燭!也在泡澡浴裡滴上幾滴喜歡的精油+荷荷芭油,讓自己完全的沈浸在香氣裡,清空腦袋裡所有思緒,緩緩地享受一刻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光,洗去一身的疲憊。

建議精油搭法:

◆甜橙+薰衣草+洋甘菊

◆天竺葵+甜橙+洋甘菊

◆鼠尾草+佛手柑+薰衣草

◆伊蘭+佛手柑+橙花+荷荷芭油


這些都是舒緩壓力、放鬆身心的組合,可以幫助大腦神經驅趕負能量,改善焦慮及憂鬱的狀況,只要身體放鬆,晚上就能擁有好睡眠。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595741856931989989/

接著將精油搭配基底油稀釋後,就可以拿來做身體按摩,推推小腿肚、腰的兩側、或是胸口,香香的味道可以陪伴睡眠,讓你一夜好夢。遇生理期時不舒服,有些精油也可以塗抹肚子舒緩疼痛,有暖宮的效果。切記精油純度高,一定都要經過稀釋才能與皮膚接觸,不可以直接滴在皮膚上,才不會造成皮膚傷害。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103934703873757057/

另外,可以將精油搭配水氧機使用,水氧機最適合用在冬天乾燥的時候,不但有加濕的功用,又可以讓房間香噴噴的。下班一回家打開水氧機,洗個澡出來就能聞到舒服的香味,超級療癒!


現在有非常多造型的擴香石,可以滴上自己喜愛的精油掛在房間或浴室裡,香味會淡淡的揮發,十分有情調。如果不喜歡太濃的氣味,松竹擴香及擴香磚也是很好的選擇,適合小坪數的房間,也是非常美麗的擺飾品。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373095150372975445/

現在也有非常多用精油製成的保養品,像是身體香膏或乳液、精油皂等等,選擇性十分豐富,每天搭配一種香氛,舒緩上班一整天的疲累與壓力,為自己注入滿滿的正能量,迎接新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