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腦袋產生習慣,超強整理術提升工作效率100%!

by 518熊班 2019-03-05
Photo by Aleks Dorohovich on Unsplash

別以為亂中有序才瀟灑;你知道嗎?根據行為科學家的研究,雜亂無章的辦公桌會使人的心緒受到影響,進而減弱工作效率以及成就感!近年來許多作家及科學研究者都紛紛提出了整理術的概念;從家裡到辦公桌,都可以運用這些小技巧,讓你做起事來事半功倍!

便利貼的妙用

工作上再常見不過的事務用品就是便利貼!然而這張小小的貼紙,對你的工作效率可有極大的幫助!整理專家建議,利用不同色彩的便利貼區別出事務的重要性,並且按照顏色排列出每日應做事項的先後次序。這樣一覽無遺的紀錄方式,可以幫助你很快地掌握一天所有的待辦事項,並且自然地安排好時間進度!

Photo by Felipe Furtado on Unsplash

整理好凌亂的電源線

你的桌上是不是遍布著像是藤蔓到處攀爬的電源線呢?手機、行動電源、筆記型電腦、檯燈,這些電器佔去了桌面的空間,它們的電源線也會讓你心情亂糟糟!根據許多企業職工福利的統計,許多員工希望桌面能夠有收集線路的凹槽──尤其是高科技產業,潔淨整齊的桌面是員工們普遍認為可以提高效率的方式!

不同顏色的直覺反應

人類是習慣的動物,一件事物不斷地重複提醒下,很快就產生習慣性及反射性;同樣地,你可以利用這些本能,用顏色來區分事務的類別,例如紅色是會議、綠色是詢問的問題等。這看起來很八股,但實際上能夠徹底執行的人並不多!原因在於,許多人在建立習慣的階段,就因為怕麻煩而放棄;然而只要視覺連結到大腦的捷徑建立起來,你也能光速進行工作整理!

Photo by Marten Bjork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