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青年」是你!上班族培養興趣的熱搜TOP3大公開

by 518熊班 2019-03-06
Photo by Csaba Balazs on Unsplash

「斜槓青年」可以說是近年來最火紅熱蒐的關鍵字之一,它代表著這個時代造青年的趨勢,也簇擁著年輕人勇敢逐夢。然而投身職場的許多人都承認,下班後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洗澡、滑手機、睡覺;究竟有哪些第二專長是高CP值、適合忙碌上班族的呢?

攝影

對於需要通勤、上下班時間不固定的上班族而言,攝影是受到廣大群眾歡迎的第二專長;除了相機的機動性高、可隨時隨地兼差,拍攝出好的作品上傳社群網路,也能讓你的才華很快被看見。許多職業攝影師原本也都不是從攝影起家的,只要秉持著對於興趣的熱忱,相信你也能成為炙手可熱的那一個。

Photo by Jakob Owens on Unsplash

寫作

靜態的寫作可以讓你沉澱心靈、整理思緒;這邊並不局限於故事性的內容,任何抒發己見或者討論議題的短文,都可以是你鍛鍊筆鋒的好機會。寫作適合上班族的原因在於,面對諸多人生考驗、或者枯燥乏味的日復一日,試著將所思所想寫下來,既能抒發又能留下生活的軌跡。

Photo by Green Chameleon on Unsplash

園藝

最近乾燥花越來越火紅,周邊的附加產業也隨之蓬勃發展;許多在閒暇時間喜歡蒔花弄草的上班族,也可以趁這個機會學習插花等技巧,讓你的副業跟著流行走。園藝不但能夠讓你時時接觸到療癒身心的花草,更能教會你耐心並且培養美感。靜態的活動又不至於讓你消耗太多體力,可說是上班族的暖心首選。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