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人生,專家建議進階「人生勝利組」蛻變3階段!

by 518熊班 2019-03-06

在拆開「薪資條」中,望見那筆不到1個月的年終獎金,心情如同冬天般充滿寒意。正向心態來看,比上不足,但比下有餘,總比自怨自艾來的好。但如果維持這種心態,接下來只會持續維持同樣的週期,「好少,但比沒有好…。」此時,遠不如用積極的心態來看待自己、檢視自己、調整目標、規劃行程,進而努力執行。

職涯時間已經不是短短幾個秋。就工作時間來看,從研究所畢業到六十五歲退休,至少有四十年工作光陰。許多企業都不能保證能經營四十年,更何況是在自己工作不爽時,想要資遣老闆。在這麼長的時間當中,總不能做一步看一步,經過規劃,才能控管風險。以下有三個階段努力讓職涯生活更出色:

累積能力與經驗:

並非在校才能積累,人可以不讀書,但人不能中止學習。主管、同事甚至部屬都會有值得學習的一面,必須用客觀的角度看待,如同三人行必有我師。現在的工作職場,有許多文化與制度不如己心,但這些經驗,能促使在選擇下一份工作,用寬廣的角度去看待、完善的思維進行評估。

建構差異化:

樹立自我形象,建立自我品牌,能在芸芸職場之中,與其他夥伴相比,更加與眾不同。從同樣的工廠模式(學校)生產出來的罐頭(學生),如何讓人願意對你做出選擇,那就必須做出差異化。從階段一的累積當中,慢慢形塑出自己喜好的工作模式。

建立夥伴團隊:

一個人走的快,但只有一群人才能走得遠。建立共同的團隊目標,集合理念一致的夥伴,可以互相勉勵、學習,才能走得更遠。就如同大隊接力一般。

學習是為了讓自己事業更寬廣,並做更合適的決策。定期盤點自我,訂下明確的工作範疇,針對不足之處,努力規劃去完成。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