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待業中?」3分鐘看完重新開始你的求職策略

by 518熊班 2019-03-06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398119/

多數的人自從告別學校後,都會面臨「找工作」的課題;尤其是在經歷過幾次轉職的狀態後,更會發現:找到一份好工作還真是不容易!也比起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更容易面臨到「找不到工作」的困境;若是遇到這樣的情形,心中肯定少不了頹喪的情緒,以下提供幾個觀念,也許能讓你找到靈感、調整找工作的步調。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398120/

先將自己的求職優劣勢寫下來、以及想要找到的工作條件

找工作時最怕漫無目的、抱著亂槍打鳥的心情,尤其在求職網站如此發達的年代!這麼做很容易造成:因亂槍打鳥無法媒合適合自己的工作、再來就是即使有職缺邀請面試,也因自己當時欠缺考量去投履歷才發現「這不是我要的」,如此一來就會在「找不到工作」的惡性循環之中。這時候請好好坐下來,將自己過去任職的經驗和專長寫下來、以及想要找到的工作條件,並在此過程中逐一確認:這個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我的能力是否足以勝任?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398112/

先求有,再求好

這個觀念其實不僅適用在新鮮人的求職態度,對於工作一段時間的「老同學」也很適用!寧缺勿濫不是不可以,但請考量自己求職的空窗期,畢竟履歷上有空窗時間總是會引人關注,例如:什麼這半年都沒有工作?這段沒有工作的時間做了什麼努力?進修?渡假?或是準備考試⋯等等原因。如果你沒有可以說服面試官的好理由,那麼還是建議你先求有一個職位,再經由時間經驗的累積爭取轉職或升遷。

不要累積太多負面情緒

一直處於找工作的狀態,不停寄履歷、跑面試、等通知,時間久了不得不承認是會消磨心志的!再如何意氣飛揚的人都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或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等等。這時候的你請放下這些鑽牛角尖,除了繼續找工作外,也許運動或閱讀對於轉移負面情緒能有很大的幫助。

「積極但不能著急」可說是在找工作時最重要的心法,但如果找工作的時間已經拉長至三個月以上甚至半年以上,那麼也許是該自己調整腳步、重新檢視自己採用的方法和履歷,也希望上述的方法能對迷惘的你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