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迷失又卡關,3個重新出發的職場心法!

by 518熊班 2019-03-07

庸庸碌碌是許多人的噩夢──在這茫茫的人海裡,沒有出人頭地,卻也過得不順心、不愉快;經年累月地工作下來雖然錢不少,卻也不足以讓自己過上無憂無慮的後半輩子。這些就像是雜草一樣在腦海中春風吹又生,讓人煩躁又不知道怎麼辦。


如果你也陷入這樣焦慮的迴圈中,告訴自己下面這幾項小認知,為你快樂的人生鋪路

Photo by Elijah Hiett on Unsplash

繞遠路不代表沒有目的地

很多人會暗自希望自己有個富爸爸,會者羨慕那些天生不需要努力,就能唾手可得許多機會的人。然而在你心中不平衡之餘,你還是走在自己的路上的;你不須苛責自己或者怨嘆環境──畢竟無論如何,你都會到達想要抵達的終點,只是繞遠路與否罷了。何不停下來欣賞一下沿途的風景、珍惜一路上與你相知的夥伴,和獲得的寶貴經驗呢?

Photo by Jeremy Bishop on Unsplash

永遠不要停下學習

學海無涯是許多人聽到耳朵長繭的一句老話,但這是永遠不變的真理──尤其在進到職場後,很多時候你會被工作淹沒,或者被自己偷懶的念頭分心。無論如何,如果你希望在人生走到大半之時,不至於後悔自己窮忙了半輩子,你必須盡可能地在空閒時充實自己。你不必坐在教室裡也能學習──攝影、烘焙、投資學、繪畫、談話術等,只要有興趣,就盡力地去學習吧!

Photo by Joseph Chan on Unsplash

留意「廣結善緣」

不要把眼光侷限在辦公室。這是許多職場老鳥最真心的建議;一旦你的眼光如豆地盯著辦公室裏的某個小主管位置,只想往上爬或者取代某個同事,相對地你也會忘了在辦公室外的世界。建議你拓寬你在公司以外的人脈,多和不同行業的人來往、交流,不僅可以打開你的心胸與視野,這些人也能在必要時幫上一點小忙也說不定。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