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才「蔡依林Jolin」超勵志5大名言!職場也受用?

by 518熊班 2019-03-07

我不是天才,而是地才,地才就是要很努力才能跟天才看齊的人

沒有人在任何一行天生就會發光發熱,如果沒有持續的努力,不管在哪一行,儘管有很好的基礎,只是重複做原本就會的事情,遲早會被環境給自然淘汰。想要成長,努力是唯一的真言。

否定過去的自己,從來都不是真正的成長

在職場上,有時候努力不一定能立刻獲得『升遷』或『加薪』的正面回饋,也不一定能絕對性的獲得主管或公司的肯定。但這不代表我們過去的努力被否定了,許多經歷都需要累積,有時候這些所謂的『肯定』需要機緣,只要保持自己良好的成長軌跡,總有一天可以採收到甜美的果實。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94609942506429447/

要謝謝曾經很不看好我的人,謝謝你們給我打擊,讓我一直很努力

你有喜歡的人也有討厭的人,反之亦然。套句買賣常說的話:『嫌貨才是買貨人』,唯有將這些不看好你的人當作一面鏡子,讓我們看見更多可以努力的地方,才有更多成功的空間能邁進。把瞧不起你的人當成生命中的貴人,有一天你會感謝自己,轉化他們的指點為成長動力,幸好他們曾經如此的『提醒』過你。

世界不會因你離開後而改變

無論遇到什麼挫折,不要拿『離開』當作唯一的出口,這個道理用在人生的任何一處都適用。部門不會因為沒有你而停止運作,公司不會因為沒有你就不能生存,用離職來面對挫折是最笨的方式。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385550418096888017/

任誰去傷、去想、去講,不相關就別管

職場無真心的朋友,為了爭奪為了利益為了面子,只要問心無愧,那些負面的言語都不需往心裡去。最好的報復是美麗,最美的盛開是反擊,再美的玫瑰都有荊棘。

當我們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就去做,當我們有成長的空間那就長大吧!只要努力往責任與目標前進,就不再有人可以用言語傷害你,因為他傷不了你。

當工作時遇到瓶頸,看看蔡依林的名言金句,給自己多一點正能量,她可以你也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