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求職者都折在這一關,最後誰能夠笑著勝出,不信你試試「面試三大心法」

by 518熊班 2019-03-08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541768/

「面試」可說是找到理想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除了履歷上的學歷、工作經驗、年資,以及專業技能等的陳述,面試更是可以讓你展現個人特質與實際了解公司的大好時機!以下將針對面試時需要注意的相關項目,請好好筆記下來喔!

面試前的準備

在獲得面試機會、敲定面試的時間與地點後,那麼請務必著手蒐集相關職位的情報、與公司公開訊息的了解。這麼做無非是讓自己在消化相關訊息時也可自行推演可能會遇到的提問、也可練習口條,避免當天可能因為太緊張沒聽清楚面試官的問題,造成自己詞不達意;當然也請注意面試當天要穿的服裝與容貌,切記乾淨整齊,不需要華麗裝扮,但請讓自己看起來神清氣爽、容光煥發。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541772/

面試時的表現

面試畢竟是讓求職者與面試官彼此更進一步了解彼此的活動,當然也是藉由這個機會判斷是否適合共事。所以請記得維持有禮貌的態度,不要因為當下氣氛較為輕鬆就失了分寸;無論是否是個別面試或小組面試,都不要打斷正在發言的人,如果真的有任何想法想要表達或補充,也請記得舉手示意發言;回答問題的時候可以有信心、有主見,但是千萬不要吹噓或說謊,這是展現人品格調的時候,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541776/

面試後的反饋

面試過後如果沒有太大問題或是發生衝突,這時候非常建議應試者發一封電子郵件,向面試窗口表達感謝之意、也有可能因為這樣的小動作讓自己的形象加分,或是進一步得到面試後主考官給你的寶貴建議分享喔!


許多人對於面試總覺得害怕與焦慮,畢竟攸關是否能順利就職的重要過程;不過請記得一點,越重要的事越該收拾好自己得失心,才能順利地找到最合適自己的工作。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