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逃離愛抱怨的同事!80%的人不知道,負能量的人是你吸引來的。

by 518熊班 2019-03-08

在職場上,不管是對事情的處理、對人的溝通,每個人都難免會因為工作不順利而產生抱怨,但你知道嗎?有時候『愛抱怨』就像一種流行性感冒,是會傳染給別人的。

事實上,沒有人喜歡被當成專屬垃圾桶,儘管聆聽是一種美德,但若習慣性地接收別人的抱怨,就像把垃圾往自己身上倒,對於問題卻沒有獲得實際的解決,等到你心中的桶子滿了,就再也裝不下任何垃圾的時候,就會開始滿出來,抱怨也就會像病毒大肆蔓延,連自己都會覺得感冒了!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565835140667897203/

抱怨這種負能量現象就像一種傳染病,負面的情緒跟能量會不斷複製分裂,最終把辦公室的氣氛弄得烏煙瘴氣,對於工作卻沒有絲毫幫助,反而只會嚴重打擊到大家的士氣。

所以這樣的狀況,從平常就需要注意與預訪,如果平常你只是一股腦地跟著他一起瞎抱怨,也等於認同了他的負面情緒,互相吐完苦水後,就各自帶著負能量回到工作崗位,然後你會慢慢發現自己一整天都沒有太好的心情,影響著工作效率,這種情緒還有可能跟著你下班回家去。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04397212468951990/

當然,每個人都會有情緒需要抒發的時候,當遇到同事向你抱怨時,你可以先幫助他釐清問題產生的原因,運用同理心換位思考,也許事情並不是只能用負面的方向思考,再來最重要的,就是陪他一起針對問題想出解決的方式!


當問題能夠獲得解決,大家也可以藉這個機會一起成長,同事之間的感情也會更加緊密。對於主管來說,能夠解決問題的人,也才會是公司想提拔的人才。通常能夠帶領團隊處理危機狀況的人,往往也是最有資格成為下一個領導者的角色。


因此,如果對方不能跟你一起解決事情,只是把抱怨變成一種習慣,那麼逃離他,就是阻止病情擴散的最好方法。畢竟抱怨不能解決問題,不斷地抱怨最後會變成習慣的無病呻吟,引起更多同事及主管的反感。『不跟抱怨的人在一起』才能保持自己的職場狀況健康良好,面對工作更有效率!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723953708827318909/
標籤: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