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甜蜜毒蘋果你敢吃嗎?浪漫又刺激的辦公室戀情

by 518熊班 2019-03-08

說到「辦公室戀情」,可真是讓人嚮往卻又總是裹足不前!尤其是像現在的社會風氣,不像過去常常有聯誼活動、朋友介紹認識,甚至是相親,使得部分上班族們悄悄在辦公室萌芽新戀情!不過對於辦公室戀情可說是風評兩極,談得好可以激勵彼此,在工作上更有衝勁;談得不好可說是尷尬癌上身,甚至影響整個同事圈的工作氣氛與狀態。到底辦公室戀情怎麼「辦」才能兩全其美呢?

其實蠻多公司對於辦公室戀情的狀況持保留態度,畢竟談公事、辦公的地方一牽扯上私人感情,總是會引起諸多爭議與揣測,除了有可能影響績效、更有可能破壞辦公室整體工作氛圍。但如果真的因為日久生情,真的覺得對方就是你「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咫尺辦公處」的命定對象,那麼建議你,千萬不要大張旗鼓地宣揚你們正展開的戀情!低調就對了!並且請記得維持一貫的敬業態度與工作水準,讓往後即使同仁們發現你們的戀愛進行式或過去式,也不至於落人口實:當初他就是談了辦公室戀情導致那個環節沒做好/失誤。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14144186309386630/

再來很重要的一點是,辦公室戀情請儘量避免「從屬關係」。無論是仰慕的男性上司,或是像日劇裡常常看得到的提攜後輩大談姐弟戀,基本上都算是這個範疇之內。公事公辦的世界裡,若是從屬關係比起其他同事或上司之間來得更「緊密」,一旦公事上若有糾紛案件或灰色地帶的討論空間,對你們的職涯發展可說是會受人質疑,同時也會讓戀情面臨極大挑戰;而能解決這樣的困境就會演變成避開同個部門、或是有任何業務上的往來,嚴重的話,更有可能導致離職的結果。

圖片來源:pinterest
https://www.pinterest.com/pin/627970741769511285/

叨叨絮絮了這麼多,無非是要讓大家了解辦公室戀情有可能發生的狀況。談戀愛是好事,值得受到眾人祝福與鼓勵,但是仍要慎選對象,畢竟職場上競爭激烈、又充滿著現實考量,必須步步為營小心謹慎;至於進行式的戀情也不要灰心,並不是唱衰你的結果或責難,只要記得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並盡力保持客觀理性的態度,除了有助於你的戀情發展,更能讓你的事業更上層樓。

2024_轉職潮_站內廣告_APP_W_01_Web_右下浮動廣告